[情人節] DIY手工卡片教學| 史迪奇禮物盒

如果您喜歡這個作品的話可以幫我分享,給我加油~ 您的支持與分享都將成為我最大的鼓勵來源喔☺

fb分享此文章

今天要來挑戰從零到有做出超人氣的史迪奇禮物盒!雖然準備的材料有一點點多,工序也有一點點複雜,但完成之後的成就感無與倫比喔!!

圖一             圖二

需要準備的材料有
●各色美術紙、厚紙板
●硬質不織布
●其他你喜歡的花樣紙

準備材料
準備材料

 

需要準備的器材有
●剪刀、筆刀、切割墊、壓線筆
●膠水、保麗龍膠
●圓角器
●其他你順手的工具

準備器材
準備器材

 

完整的禮物盒分成基底與安裝上的機關卡片,這次做的卡片機關分別是愛心小盒、划動拉拉卡、瀑布卡、超展開小書與中間的生日蛋糕。

!先從基底做起吧!

圖五

 

★基底

Step1.
禮物盒的盒蓋、中間夾層與最內層的做法與尺寸,跟基本禮物盒外盒都一模一樣,趕快去複習一下吧!
連結在這喔: 基本禮物盒外盒的教學

 

Step2.
最外層的部分,首先我們一樣先裁出39*39CM的紙張當作基底,並平均分成13*13CM的九宮格;再來準備一張你喜歡的史迪奇圖案,將其分層、解構並按照圖案剪出所需要的零件。

          圖七

 

Step3.
用保麗龍膠或膠水將零件分層貼上,我們就可以得到四個邊的基本圖案;然後在眼睛做一些變化,分別剪出白色圓形、愛心、星星的圖案貼上,最後照著輪廓將不需要的部分裁掉

圖九      圖二十二

 

Step4.
最後是外盒的裝飾,其實做法跟四個邊一模一樣,只是將材料從紙張換成不織布;照著紙型裁剪各色的不織布,用保麗龍膠黏合,再用泡棉膠黏在外盒上,完工!

圖十

 

!再來要做機關瞜!

 

★愛心小盒

Step1-1.
準備一張16*24CM的藍色紙張,平均每4CM畫摺痕;再準備一張約8*8CM正方的史迪奇圖案,描繪在對應的位置

Step1-2.
用剪刀將不需要的部分裁切掉,沿著虛線剪掉約0.2CM寬的縫隙;再將其黏合,外盒部分完成

Step1-3.
準備一張7*32CM的長形紙條,每7CM畫摺痕,四個角剪圓角,再沿著摺痕將紙條摺成之字狀,內頁完成

Step1-4.
裁一張8*8CM見方的紙片,四邊剪圓角,上下邊留約0.5CM的寬度,在中央裁出一條細長的縫隙;最後將內頁黏入外盒內,組裝完畢!

圖十一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圖十二

若覺得不夠清楚,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禮物盒機關教學 – 愛心小盒

 

 

★滑動拉拉卡

Step2-1.
首先準備兩張9*9CM方形厚紙板,四邊剪圓後,取其中一張,在標記的地方割出兩個長條形的洞。

Step2-2.
取一段塑膠片或者是裁一段塑膠袋(寬度只要能塞近洞裡就OK了),繞過兩個洞用雙面膠黏合;上下並黏上泡棉膠增加厚度。

Step2-3.
裁切出7*10CM與7*8.5CM的兩張長方形做為內頁,四邊打圓角之後前後分別黏在塑膠袋上(正面朝上);測試機關運轉的效果OK後,就可把另一張厚紙板黏在底部當底紙。

Step2-4.
最後再裁切一張9*9CM見方的紙張當做封面,裝飾上喜歡的圖案,再黏上愛心當把手,完成!

圖十三            圖十四        圖十五

 

 

★瀑布卡

Step3-1.
裁切一張6*21.5CM的長方形紙條,分別在6、7、8、9、10CM處畫摺痕並黏上雙面膠備用。

Step3-2.
準備5張6*8CM的長方形紙片做為之後要貼照片的零件,每一張四角打完圓角後,一一黏上剛才裁好的長形紙張,黏好後確認機關能否翻得順暢。

Step3-3.
最後準備一張1.5*11CM的長條,將組合好的零件翻到背面黏合即完成。

圖十六        圖十七

若覺得不夠清楚,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禮物盒機關教學 – 瀑布卡

 

★超展開小書

Step4-1.
內頁的部分你需要準備3張15*15CM的花紋紙,兩面對摺與斜角對摺再黏合,摺好後備用。

Step4-2.
封面封底的部分,先裁切2張8*8CM見方的厚紙版;再裁切2張10.5*10.5CM的花紋紙,包覆先前裁好的厚紙版。

Step4-3.
準備寬約1.5CM的長條,從底由封底→長條→內頁→封面的順序黏合固定;再黏上魔鬼氈及醜娃娃,超展開小書完成~

圖十八        圖十九

若覺得不夠清楚,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禮物盒機關教學 – 展開小書

 

★生日蛋糕

Step5-1.
在紙上分別畫出直徑為3(3+1)、4.5(4.5+1)、6(6+1)CM的同心圓,留邊之後將多餘的部分裁掉備用。

Step5-2.
再分別裁出2*9、2*14、2*18.5CM的長條,在寬0.5CM處畫摺線,並用剪刀剪出流蘇狀,做為接合圓形面使用。

Step5-3.
在組合之前先在小圓的中心點用美工刀裁切一個小洞;剪一小長條對摺成四份,穿過小圓中心的洞在背面貼合。

Step5-4.
最後將所有的零件黏合組裝,並裁切一張直徑8CM的花樣紙做為底紙黏合,在將左右對稱的史迪奇圖案黏上,生日蛋糕完成!

圖二十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圖二十

 

最後最後將做完的五個機關黏上內頁的五個面;再貼上你與他的照片與獨有的裝飾,就大功告成啦!
大家趕快動手做做看吧!!

//Ohana means family,family means nobody gets left behind,or forgotten.
歐哈那,就是家人,家人就是没有人会被抛弃,或者被遺忘       -史迪奇
讓史迪奇幫你把這份珍貴的情感傳遞出去💑
希望看完教學文的你/妳都能成功做出一份動人的卡片,貼上滿滿的照片,讓回憶永遠生動的存在著:)

如果你/妳真的沒有時間購買材料製作,或是怕自己做得不夠好。我們也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手工卡片材料包喔~

手工卡片材料包購買連結

如果您喜歡這個作品的話可以幫我分享,給我加油~ 您的支持與分享都將成為我最大的鼓勵來源~ 未來也會定期提供各式各樣的手工卡片教學給大家喔:)
fb分享此文章

 

❆ 手工卡片教學整理 ❆

[生日卡片] DIY手工卡片| 怪獸電力公司迷你禮物盒

[情人節] DIY手工卡片| 愛的蘋果小書

[情人節] DIY手工卡片| 手工底片相簿

[情人節] DIY手工卡片教學| 圓形小書

[情人節] DIY手工卡片 | 基本禮物盒教學

不一樣的彈跳卡,彈出屬於我們的回憶

【手殘也能做】精緻手工鈔票小玫瑰教學,今年一起「有錢花」

步驟Easy,效果Amazing:無盡之愛手作卡教學

手殘救星🌟 第二彈🌟 — 製作專屬於你的密語傳情卡

★DIY手工卡片教學★神奇填色卡讓你的告白變得多采多姿✔✔

★一起出走吧★DIY創意手工卡片║行李箱造型卡片✎

 

❆ 猜你喜歡:

1.台灣設計師做的更多主題禮物盒成品都在:禮物盒卡片專區

2.簡單快速的手作禮物,你也可以自己完成:手作DIY禮物

3,週週更新,創意無限的浪漫情人節禮物,你不會捨得錯過吧?

 

❆ 關於愛禮物 ❆

愛禮物提供各式有趣、創意的禮物推薦

我們相信,人們能透過一份禮物而拉近距離,

而職人包裝禮物、簡短的代寫卡片是我們最貼心的服務,

希望每一位收到禮物的朋友,

都能感到驚喜簡單的一份禮物,

帶來了你我生活中更多甜蜜開心的時刻 ♥

愛禮物官方粉絲團

愛禮物官網

youtube頻道

手工卡片教學頻道

愛禮物Line官方帳號

愛禮物IG